杂食动物。

[月影]夏夜

第二篇月影请多指教
影山夜盲症设定
视角会在月岛和影山两人之间转换,每次转化视角会空三行作为标志
时间的变化也会空三行
不坦率的月月很可爱



以下正文
祝食用愉快:
       故事仅发生在夏夜。
 
       打扫完体育馆时天已经黑透了,影山跟在月岛后面走着,路灯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。
       影山恶狠狠地盯着前方那个高挑的背影。真是的!要不是和月岛吵了架,被大地前辈惩罚一起打扫体育馆,这时候自己应该早已在家舒舒服服地吃吃饭了。说到底都怪月岛故意挑拨自己来着,他那家伙真是难懂,究竟为什么总看自己不顺眼呢……
       说实话,仲夏夜闷热的像是在蒸桑拿,影山很想赶快回到开着空调的家,可他没有超过月岛,因为要超过他,也就意味着有一段时间必然要与他并肩而行,就算只有几秒影山也不愿意。跟上月岛的脚步什么的,总觉得像是输了什么比赛一样,让人不爽。
       月岛那个混蛋还走的慢吞吞!影山窝着一肚子的火,目光像是要把月岛的背影刺穿。
 
       突然间灯光熄灭了,他掉进了一片黑暗中。
        失去了视觉以后,时间和思维仿佛都没有了意义,一切都消失不见了,四周空空荡荡的。影山没有害怕,只是定定地站在那里。
       不知时间过了多久,他听到月岛的声音,像往常一样慵懒。“王様,怎么了?”那句话成了影山空无一物的世界中唯一的焦点。
       “月岛,”他叫他的名字作为回应,“我好像瞎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从学校到坂下田商店的那一小段,月岛和影山同路。
       他听到影山的脚步声跟在他身后,他快脚步声也快,他慢脚步声也慢。
       “嘛…王様大概又在赌什么奇怪的气了。”月岛故意放慢了脚步。
       他感受到背后投来的凶巴巴的目光,嘴角不自觉的上扬。“真想看看王様那副生气的表情啊,不过回头的话大概就算我输了吧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突然间灯光熄灭了,他眨了眨眼,适应黑暗后才想起最近这段路的路灯要检修。
       早点回家吧。
       月岛这样想着,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。走了几步后发现后面的脚步声没有更上来,他赶忙回过头,心中莫名的焦急在看到影山的那一刻落了地。
        他看到影山安静的站在那里,白衬衫在黑暗中格外显眼,袖口随着微风轻轻摇曳。原来乌野的制服那么好看吗?月岛模模糊糊的想。
       仲夏夜的风都是热的,热的令人窒息。
       “王様,怎么了?”月岛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与平时无异。
       啧,竟然忍不住和影山说话了,是我输了。
 
        “月岛,我好像瞎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喂?喂!你还在吗月岛!不要因为我瞎了就扔下我一个人跑了啊你这混蛋!”
       “噗。”
       “这有什么好笑的啊混蛋!”
       “王様,你没有瞎。”月岛看到炸了毛的影山在黑暗中对着空气喊话的样子,努力憋住笑说,“只不过是停电了而已,不过你好像有点夜盲症。”
       一定是因为王様挑食不吃胡萝吧的原因。
       “夜盲症?”影山歪了歪头表示不解,微弱的月光从他的黑发上滑下,掉在地上碎了满地。
       “就是在黑暗中看不清东西的症状而已,并不严重。不过走夜路还是挺危险的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我拉着你走吧。”啪的一声,脑袋里有一根弦断掉了。月岛走过去,拉起了影山的手。



       仍是什么也看不见,不过影山感觉到到月岛的手拉着他的手,像一条无形的细线,避免他和现实世界脱了节。
       月岛拉着他向前走,迈左脚,再迈右脚,一切那么理所当然。
       渐渐习惯了黑暗的视野,其他的感官变得越来越清晰。夏天的蝉此起彼伏地鸣叫,微风夹杂着淡淡的肥皂香味,大概是月岛衣服上的味道吧……明明是夏天,他的指尖却微微的凉,影山把大拇指从对方的手掌中抽出来,按在月岛的手腕上。
       “月岛,你的脉搏好快,走路算得上剧烈运动吗?”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脉搏很快什么的,大概是王様你的错觉吧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心跳加速什么的,大概都是错觉吧。
 况且,心跳加速的原因又不只有剧烈运动而已。
       影山的手心潮潮的,微微出汗。
       气温真是高的不像话啊,亏那些蝉还能叫的那么欢。
       “影山,你们家在哪里?”
       “一直往前走就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接着往前走的话,很快就能走到有路灯的地方了。不知为何,月岛的心情有些失落。
       “喂,月岛,我还能继续打排球吗?”
  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了,只是夜盲症而已,王様你又不是快要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才不会死好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远远的望见街灯亮起,月岛放开了影山的手。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可以自己走回去了吧,夜盲症王様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!我又不瞎!”
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,那刚刚是谁一脸害怕的跟我说他瞎了来着?”
        “才…才没有一脸害怕!”影山站在路灯下,变扭的别过脸去,撇起最,小声说“还有,谢谢你。”
       他的声音被淹没在夏夜的蝉鸣声里。
       错过了一个嘲笑王様的好机会啊,目送着影山走远,月岛才后知后觉的想。不过,他还真是喜欢撇嘴啊。
       月岛转过身折回去,其实,早在十分钟前他就应该左拐了。
       要是这段路再长一点就好了。
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。
       影山本想赶在天黑之前回家的,但是月岛总是故意找自己的茬儿,没忍住又和他吵了一架。
       最后的结局当然是再次和月岛被留下来打扫体育馆了。
       走过那段没有路灯的小道,月岛像昨天一样拉着他的手,让人安心。
       影山握紧月岛的手,这样一来他就不会掉到黑暗里去。



       影山的手心好像很容易出汗呢,月岛拉着影山的手这样想着。空气中没有一丝风,夹杂着些许咸咸的汗味,热的仿佛要凝固。
       “月岛,你今天是故意惹我的吧。”
       心跳漏掉了一拍,月岛突然有些说不出的慌乱。
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那么惹你讨厌吗?”
 “哪里哪里,庶民岂敢厌恶王様?”他尽力平稳着自己的呼吸。
      ( 不,我一点都不讨厌你,惹你生气只是为了和你一起回家而制造的借口而已。)
       身后的人沉默了,月岛的心一会儿飘在空中,一会儿沉入海底。
       这种心情,被称作什么呢?
 
       “…夜盲症,能治好吗?”良久,影山说。
 “短时间内大概没办法治好了。”
      (治好其实是很简单的,只要补充维生素A,如胡萝卜,苹果等就可以了。)
      “这样啊…”
      “对了王様,夜盲症这件事还是不要和别人说吧。”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      “因为前辈他们可能会禁止你参加晚上的训练。”
     (因为我希望这件事只有我一个人知道,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牵起你的手送你回家,因为我想拥有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的秘密。)
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!”
    (假的)
       “好吧…不会和任何人说的…不过我晚上要怎么回家?”
       “我会送你回去的。”
    (我一定会送你回去的。)
      月岛想起昨天第一次拉起影山的手时,脑袋里仿佛有一根弦断掉了的感觉,而现在,这跟脱离了原本位置的弦把他们紧紧维系在一起。
       夏夜里,黑暗中,他握紧影山的手。



       “萤,昨天你说想要吃的胡萝卜今天没有买到呢。”晚饭时妈妈对月岛说。
      “没事,我突然不想吃了。还有,我最近要和同学一起回家,所以会稍稍完回来一点。”
       夜盲症什么的,反正也不是什么严重的病,不治好也没关系吧。

       要是故事不仅发生在夏夜就好了。

fin.
感谢读到这里的你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0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