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动物。

[月影]时差

第一篇同人文献给月影。
未来设定,两人是大学生,影山在日本东京,月岛在加拿大多伦多。
多伦多的时间比东京晚13个小时。



以下正文
祝食用愉快:

       我的思念,能够越过大洋彼岸,传达到你那里吗?

        影山站在公寓的窗边,看着时钟的指针一点点迈向数字12,这是这一年的最后一天。
       他拨通了月岛的电话,嘟、嘟、嘟的忙音和着远处广场上喧闹着的新年倒数,月岛刚好在倒数到一时接起了电话。五彩缤纷烟花在空中绽放,星星点点划过影山映在玻璃上的脸。
       这种景象,想要和他一起看。
       “王様这么晚了还打电话过来,有何贵干?”月岛的声音透过话筒传来,显得有些失真,一如既往的嘲讽语气,却莫名让影山感到安心。
       “新年到了啊混蛋…”
       “蛤?我们这里还是31号中午哦,王様不会忘记日本和加拿大有13小时的时差吧?”
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”影山的确把时差这事忘了,“那…那…你怎么还说这么晚了什么的…你们那边不应该还是白天么…”
       “我可是把东京时间记得清清楚楚呢,不像王様你,连国中的地理知识都没有学明白。”
       “谁像你一样把什么事都记得那么清楚啊!我不就是想让你在新年第一个听到我的声音吗混蛋!”影山吼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电话那头少有的顿住了。良久,月岛才说:“王様,晚于十二点睡觉有害身体健康,不仅会打乱原有的生物钟,最差的话还会引起猝死哦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啊…有这么严重的吗?”的确,影山习惯于早睡,只有今天为了跨年才熬到现在。
       为了和你一起跨年。
       “嘛…并不一定会引起猝死,”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月岛的声音仿佛软了下来,“不过王様你还是早点睡吧,明天就不要晨跑了…还有,不要不吹干头发就睡觉。另外,要按时吃饭,最好不要吃速食便当,那个防腐剂太多,不太健康。还有,记得按时收垃圾,可燃垃圾每周三收,厨余垃圾每周二、四、六收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!好不容易打一次电话还这么啰嗦!不是你刚刚叫我早点睡吗现在还说这么多…”
       “啊啊,打扰了王様宝贵的休息时间,庶民罪该万死。”
       “真是的,挂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
        时间仿佛过了许久,影山仍没有听到电话挂断后嘟嘟的忙音。
       “喂,你怎么还不挂电话,白白浪费国际长途话费吗?”
       “麻烦王様亲自挂断电话果然还是太勉强了,庶民我照顾不周…”
       “挂了!”影山气急败坏地掐断了电话。
       新年已过去十五分钟,热闹的街道渐渐变得寂静,挂断了电话后的屋子显得有点冷,天空中隐隐残留着烟花的痕迹。影山离开窗前,把自己缩进被子里。
       明明只是想多听听你所在的那里的声音而已,哪怕不说话也没关系,哪怕只有几秒也没关系…只是单纯的,不想挂断你的电话而已。
 新的一年也没什么不同,只不过是年历又翻过一页。一切和去年一样,你还是不在我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思念,大概没能越过大洋彼岸,传达到你那里吧…
       下雪了。
       当东京飘起新年的第一片雪花时,多伦多早已进入白茫茫的冬天。

        影山醒来时已将近下午一点。下过雪的街道格外干净,阳光懒洋洋地洒在影山脸上,他被刺的眯起了眼。新年的第一天就这样在睡眠中度过了一半啊…
       手机铃声响起,他迷迷糊糊地接起了电话。
       “喂…”
       “王様,新年快乐。”
       是月岛!影山一下就清醒了。
       “月岛你快去睡觉!你们那边已经半夜了吧!再不睡的话就会像你说的那什么…粗…醋…醋死…”
       “噗,”月岛好像被影山慌里慌张的语气逗笑了,“嘛…其实猝死的概率很小,不过晚睡的确对身体不好。”
       “那你还睡这么晚!”影山有些生气了,月岛怎么能不爱护身体呢?要是在加拿大病倒死掉了,他该和谁打电话,和谁看烟花,和谁道新年快乐呢?
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想在新年第一个听到你的声音,飞雄。”
       纵使东京的新年已过去十三个小时,影山还是听到新年的钟声在胸口响起,心潮澎湃。
       “新年快乐,”他说,“新年快乐,萤。”
 
        我的思念,确确实实地越过大洋彼岸,已抵达到你那里。

fin.
这里是后记:
其实月月也一直思念着飞雄哦。
感谢读到这里的你。

评论(5)

热度(14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